【农坤】理性合约 1

*圈地自娱,请勿上升

*ABO,先婚后爱



*律师×作家




1



[心猿意马]



ABO社会发展至今,也经历过了一系列的改革与变更。


曾经一度因为ALPHA将重心只放在工作上而忽略婚姻,甚至是抗拒繁衍,导致后期社会人口大量减少,严重影响到了国家整体发展。


政府最终迫不得己颁布了新型政策,即一视同仁不分性征,但凡是达规定年龄未婚,则无限期对其进行停职处理,不得参加任何形式的工作,直到结婚为止。


虽然无理,但却是事实。


-


蔡徐坤不耐烦的抬起手又看了一眼手表时间,约好的人已经迟到了将近十分钟。


他朝着窗外无奈的翻了个白眼,心想果然有这个闲情逸致来相亲,还不如在家多写个几千字。


按照他往日的生活方式,在这个映照在暖冬季节的悠闲下午,应该是慵懒散漫的敲着键盘度过。


而不是在这个被打足了暖气的咖啡厅里,百无聊赖还要忍受着周围有意无意朝他抛来的暧昧目光。


蔡徐坤脸蛋本就生得精致好看,一颗泪痣也点得恰到好处,徒增了几分禁欲冷淡的味道。再加上平日里都宅在家里不怎么出门,倒是还养得肤色白里透红。


不同于普遍所见的OMEGA那样娇弱温软,不知不觉中他竟然也冒出了一米八几的个头来,所以在外只要隐藏好了信息素,说是BETA别人都是绝对信的。


于是乎四周含义不明,来路不清的眼神才会让他越发反感。


不想等了。


念头刚生出来,蔡徐坤皱了皱眉就当机立断拿起摆放在一旁的帽子和围巾准备走人。


而此时一直在旁边暗自关注他的几个小服务员,望着门口忽然默契的发出一阵有被压低声音,却还是音量不小的惊呼。


蔡徐坤跟着纳闷的回过头去,只一眼他就打心底里理解了这些人在惊叹个什么劲儿。


朝他点了点头过来的这个男人着实是有些勾人了,穿着仪表不凡却也不是刻意显露,身高腿长跨起步子来直让人感觉盛气凌人,典型的ALPHA体现。


但和谐在于他五官立体分明,下垂的眼尾能够不动声色的带来一丝亲切感。


既具有冲击性,又天生带有温和,相得益彰。


-


蔡徐坤愣了愣,有些尴尬的将手里拿着的东西不露声色又放回一旁的横长座椅。


那人正向他走来,目光对视后微微点了点头。


“你好,是蔡徐坤吗?”


“对,是……陈立农?”


陈立农闻言很抱歉的朝他笑了笑:“是我,实在不好意思,我迟到了。”


蔡徐坤随即坐直了身子,有理有据:“是的,你迟到了十分钟。”


陈立农一怔,似乎没有想到他会这么说,差点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确实是我不好,我应该再早一些。”说着他拿出一本书:“想到或许可以带来让您帮忙签个名,特地折返回去不小心耽误了时间,但请原谅我一个书迷的心情。”


他说得真挚诚恳,再加上长相柔和无害,实在是让人没办法生气。


蔡徐坤甚至有点惊讶,他接过来陈立农手里的书,随意翻了翻,发现书页里有好几个折痕,但痕迹不算明显,平平整整的铺开,一看就知道是没两天就读完了,否则应该印记更深。


“那你带笔了吗?”


陈立农抿着唇把马克笔递到蔡徐坤手里。


蔡徐坤在书背一笔下去像是画了一幅画,行云流水,最后一笔抬起又重重的打了个点。


“陈律师为什么会喜欢看这种……”蔡徐坤转动书本盯着书面,似乎在想要怎么形容,不时他才说:“喜欢这种犯人逍遥法外的内容?”


陈立农过了几秒回答他:“真实。”


蔡徐坤似懂非懂的点着头,他把书还给陈立农:“总之谢谢你喜欢。”


“应该是我很荣幸能和你一起喝杯咖啡。”


一个歌手最喜欢别人听他的歌,一个作者也最喜欢别人看他的作品。


他本来想的是直接开门见山,要求对方配合他撒个谎,就说性格不合,然后潇洒走人。


但不得不说,既然知道了面对的是自己的书迷,那无论如何,态度自然而然的都会变好。


人总是本能的希望在喜欢自己的人面前,留下一个相对好的印象,蔡徐坤也理所当然的没有刚开始那么抵触的情绪了。


-


“我只知道你是律师,其他的……”都不太清楚,蔡徐坤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他是在妈妈的强烈要求下,让他必须要来这一趟才不能不来的。


父亲从小就走得早,好在妈妈一直都是个乐观又坚强的人,母子俩相依为命过得倒也不算苦。


不过独自带大一个男孩儿也不容易,加上后面分化成了OMEGA,操心的事情也就更多。


“没事。”陈立农从容的放下杯子,总算主动的切入了正题,他目视蔡徐坤,问得认真:“蔡先生有其他更合适的对象吗?”


蔡徐坤被他没由头的问题整得一懵,这些年在他的世界里就只有文字和妈妈,哪里来的对象。


他反应过来后答道:“没有。”


陈立农似乎是很满意他的回答,点了点头又接着说:“我相信,您不会希望再也无法写书的对吗?”


……


后面陈立农说了什么,蔡徐坤又听进去多少具体就不得而知了。


只记得陈立农言简意赅的一番话讲得言辞端正,句句剖析。加上又是出自于他这个久经口舌沙场的大律师之口,让人听了觉得不信服都难。


“毕竟我应该也还不错。”


蔡徐坤一下子不知道应该怎么去接他的话,甚至觉得自己被这眼神盯得浑身都有些不自在。


最终他只说他会考虑,说完便拿着东西匆匆离去,说不上是落荒而逃,但也说得上是仓促而去。


屋外的阳光明明不带几分温度,可洒下来的角度却正正好,落在了离去那人的发梢上,淡淡的泛着光。


最后又映进了屋里这人的眼中,竟然反倒给浸出了几分暖意来。


-


“妈,我回来了,做什么好吃的了?”


蔡徐坤刚进屋推开门,香喷喷的饭菜味道立马顺着厨房的方向扑鼻而来。


妈妈听见儿子的声音,着急忙慌的熄了火擦干手出来接他:“哎哟!回来啦,怎么样?陈律师怎么样?”


她接过蔡徐坤手里刚摘下来的围巾替他挂上:“彼此看上了没有?有没有留联系方式?”


蔡徐坤装作听不见她问的话,抬起腿朝厨房走去:“嗯?我好像闻到红烧狮子头的味道了。”


妈妈把人一把拉回来:“问你话呢!躲什么躲?”


“妈,哪有一见面就知道怎么样的啊。”蔡徐坤往沙发里一靠,装出一副委屈巴巴的模样看着他妈。


“哼!给你看照片你不看,跟你说道说道吧,你又不听,好不容易去见了,又不知道?”


她往蔡徐坤旁边的位置一坐,气势汹汹:“陈律师条件那么好,主诉检察官呢!公诉下来的一个案子顶你十本书,要不是你们一个小学,我和你们陶老师碰上了正巧聊起来,你见都见不着!”


蔡徐坤听到那个陶老师就觉得头大,她怕不是至今都还留着她每个学生的联系方式呢,这么多年居然还能找得着。


况且他对陈立农可是一点印象都没有了,再说从今天见面的情况看来,没有半句儿时的寒暄就直入主题,估计人家对他也是。


“是是是,妈妈辛苦了,我尽量去好好相处。”


“尽量?哎,我就知道你不会主动,已经帮你问到电话了,一会儿自己跟人家发发短信聊聊天。”


蔡徐坤无奈的翻了他今天的第二个白眼:“我还要赶稿呢妈,我很忙的。况且人家那么大个律师,肯定也很忙啊。”


“我不管,人家忙不忙反正你得发!还赶稿呢,就剩三个月啦,你不抓紧点儿谁还能收你的稿?”


……


行吧,怪天怪地,怪不了政府规矩。





---


只是铺垫,写得很赶,将就看

评论(68)
热度(4403)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烛Fi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