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坤】理性合约 8-9

*圈地自娱,请勿上升

*ABO 先婚后爱

 

 

律师X作家

 

(有几句话说在最后)

 

 

1-7

 

 

 

8 [陪你看海]

 

 

不用说也知道那天晚上蔡徐坤还是一个字都没写出来,反倒受了惊吓灵感散了个一干二净,飘到了不知名的某颗星。

 

他又做了一个十分熟悉的梦,就跟第一次见到陈立农那天夜里的梦不尽相似。

 

梦里自己背对着被他摁在柔软的床铺上,猛烈的撞击一下又一下让他整个人都在前后晃动,却挣脱不得,没有强烈的感觉,只是画面难堪……

 

醒过来蔡徐坤意识到自己出了不少汗,暂时标记实际上并不会对双方造成任何不同以往的地方,但细微的一点不自在肯定还是有的,毕竟是不属于自己的气息正在身体里流窜。

 

蔡徐坤躺在床上试图努力的让自己清醒一些,他直觉和陈立农需要好好保持距离了。

 

说到底只不过是处在各取所需的一段关系里,根本就没有任何的感情基础,一切意义不明的举动都无非是天性使然罢了。

 

经过了一段思维梳理的过程之后,蔡徐坤缓了缓神才发觉有些口渴。窗外的阳光已经透过印花的窗帘照进了屋里,斑斑驳驳像一块块的投影打在墙面上。

 

他起身拉开卧室门却正巧看见陈立农准备出门,两人倒是没有多余的尴尬,反而是他先开口道:“早啊。”

 

陈立农朝他笑了笑:“早。”

 

蔡徐坤认为自己已经将来自于梦境的悸动掩藏得足够好,可在跟陈立农对视的短短三秒里,他似乎还是败下了阵来,就跟之前在咖啡厅他们相约的再次见面时一样。

 

他往后退了一步,落荒而逃似的的关上了门。

 

-

 

往后的一段日子里两人相处得无所谓不太平,某些地方上来说他们似乎有惊人的默契,为了在已成定局的情况下避免自己的不自在,装傻忘事的功夫个顶个的了得。

 

生活没再起什么波澜,也没再有什么插曲,以旁观者的角度来看就是平平淡淡的同居。

 

蔡徐坤从上次亲身法院的临场观摩里找到了感觉,本来就已经进入尾声的连载也总算顺利的收了官。他还盘算着给自己放个小假,却没成想编辑部的人就心急火燎的找上了他。

 

“公司的意思是这篇反响不错,可以出版,让我问问看你是什么意思。”

 

蔡徐坤偏着头靠在肩膀夹着手机,双手正甩在键盘上挑评论来回复:“我都可以,你也知道我对这些向来都不怎么执着。”

 

“嗯,那就先这么说定了吧,上头意思挺明确的,特别是后面几章都上了榜。”电话对面的女声有些欣喜的语气:“关注度足够了,加上你本来也有名气,可以推一推。”

 

对面提到最后几章蔡徐坤先是一愣,后又不由自主的弯了弯嘴角:“那行,你们安排吧。”

 

“你还真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啊,大好的事儿放你身上怎么就这么爱答不理的?”

 

蔡徐坤噗的一声笑了出来,没忍住说道:“谁说的,我家两口人呢。”说完他才意识到不对,干咳了两声就匆忙的想挂电话:“没什么别的事儿那我先挂了。”

 

“诶诶诶,等等,说起来你的新婚对象,我们这伙人都还没见过呢!是不是带出来见见啊?”

 

蔡徐坤没应她,用了个老套的招数,装作信号不好的强行给挂断了。

 

-

 

陈立农最近也不空闲,回来待着的时间逐渐在缩短。自从那次克制不住的小意外发生过后,他倒是真的收敛了很多。

 

相敬如宾本来应该就是蔡徐坤想要的,却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哪里空落落的。他认为理性的精英律师终于悟明白了,合约关系就应该保持良好距离。

 

这种氛围下他们相处得倒也很和睦,蔡徐坤属于平日里基本就窝在家里的,所以本来就有洁癖的他便自觉主动的揽下了部分家务活儿。

 

陈立农虽然告诉过他是有阿姨会来做的,可蔡徐坤时常还是因为看不惯选择自己动手。再接着陈立农也就随了他,自己也享受着这样的其乐融融。

 

-

 

按照最近的生活节奏来说,陈立农这天算是难得的在家里吃晚饭了,虽然期间也不断在处理讯息。

 

“过两天想不想去哪里玩?”

 

蔡徐坤抬起头:“你也忙完了?”

 

“嗯,要不然陪你回去看看妈妈?”

 

“她都跟她姐妹出去旅游了,回去也看不着。”他说着耸了耸肩,无可奈何的模样。

 

陈立农有些内疚的看了他一眼说道:“抱歉,最近太忙,对你关心不够。”

 

“没有没有。”蔡徐坤连忙摆摆手:“要不然去看海吧?”

 

陈立农勾着嘴角笑了起来:“好,我也很久没去了。”

 

-

 

相约出门的那天正好是个好天气,入了三月气温渐渐回升,楼下小花园里的花也一朵朵冒了个骨朵儿出来,含苞待放好不娇羞。

 

蔡徐坤后陈立农一步下楼,刚走到车边就被一阵风吹得想缩回去,他抬起头一脸无辜的模样看着陈立农:“我好像穿少了。”

 

可怜巴巴的样子太可爱,陈立农忍不住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海边冷,本来也给你拿了衣服,在车上。”

 

蔡徐坤呐呐的点了点头,随后跟着他上了车,心里想着这人怎么能总是考虑得这么周全,就好像对谁都能做到一样的无微不至。

 

到底是个半大的孩子心性,蔡徐坤到了海边就撒了欢,他捡起一块巴掌大的贝壳举到陈立农面前:“这些捡回去能不能串成风铃?”

 

陈立农不置可否的笑了笑:“我尽量试试。”

 

蔡徐坤抿着唇若有所思道:“那我多捡点儿,回去挑着做。”

 

“好。”他一脸温柔的模样像是要融了蜜。

 

这个季节的海风若有若无,倒是海浪打得规律,像是在跟沙滩献殷勤。一阵一阵的扑上来漫过小腿又退回去,凉飕飕的感觉舒服极了。

 

蔡徐坤回过头看陈立农:“你真的不下来吗?”

 

陈立农摇摇头:“你也快上来,待久了真的会感冒哦。”

 

陈立农本来就不让他下水,但是耐不住他的软磨硬泡才松了口。

 

这会儿蔡徐坤听他一说才忽然意识到是有点冷,于是乖乖的应着了一声,就踩着水花朝岸上走来。

 

发丝和衣摆都被风吹往一边,他身后就是广阔无尽的大海,湛蓝得像是难以临摹的画,可在陈立农眼里都不如他更像一道风景。

 

-

 

回程的路上蔡徐坤果不其然的就开始不停打喷嚏,他甚至像是做错了事一样沉默着都不敢去看陈立农一眼。大律师明明有告诉他这个天的海水凉,容易浸骨子,一不小心就会着凉。

 

等到了家一进屋陈立农就先开了暖气,然后才对蔡徐坤说道:“我给你煮点姜茶,你去洗个热水澡。”

 

蔡徐坤冲他点点头嗯了一声,回屋拿了衣服就进了浴室。本来还以为泡个热水澡就会好很多,却没想到脑子晕乎得更厉害。

 

蔡徐坤捧着杯子裹着毯子,缩在沙发上内疚的看着陈立农,嘟囔着说道:“对不起哦。”

 

“嗯?”陈立农倒是没听懂的样子:“怎么了?”

 

蔡徐坤顿了顿,还是开口道:“是我没听你的话,现在反而还要你照顾我。”

 

陈立农一边拆开刚给蔡徐坤买回来的感冒药一边说道:“本来照顾你就是我的分内事。”

 

蔡徐坤不知道怎么接他的话,只得不再开口,乖乖喝着手里难喝的茶水,脑子越来越迷糊得厉害。

 

直到陈立农猝不及防的靠近他伸手来探他的额头,蔡徐坤才回了神。但他一动没动,只是抬起眼看着陈立农,被热茶熏得眼里也朦胧的含了些水雾。

 

蔡徐坤看着陈立农,头一次近距离仔细看,才发现他睫毛原来这么长。现在的他整个人都和在法庭上不一样,卸了防备,刘海顺着搭在额头上。

 

还有发现别的,发现他对自己好像真的很好,无微不至的好。

 

陈立农却没有垂下眼来和他对视,这是试了试温度,确定没有发烧就退了回去:“还好,没发烧。”

 

蔡徐坤愣了愣,转而又低下头埋着脑袋:“嗯。”

 

没多久就因为药劲儿上来而昏昏欲睡。隐约之间蔡徐坤感觉得到自己是被人抱上床的,那人甚至还给他盖好了被子才走。

 

很温暖的手,还有很让人安心的味道。

 

嗯,这些他恍惚之间都还记得,可就是那人最后说了句什么,他有没听清,暖和柔软的床像是温柔的怀抱,一下子就抱紧了他,半点儿反抗余地都没有。

 

他这天晚上没有再做奇怪的梦,如果梦到自己对陈立农说喜欢你不算的话。

 

 

--

 

 

9 [签售会]

 

 

新书最终依旧定下要出版,工作室成立了小组忙里忙外的筹备。

 

蔡徐坤照着老样子做了个甩手掌柜,能电话沟通的情况下本人就不会出现。一是Omega的身份到底太敏感,二是他本来也不喜欢所谓的人多热闹。

 

原本在外人眼里蔡徐坤就是个倨傲的主儿,读者看他都是跟看神仙似的。话少又果决,一大堆真情实感的表白他能回你一个表情都算是他碰巧看到的。

 

这天他睡醒起来就发现工作室那边负责同他接洽的李曼打了十几通未接电话,蔡徐坤恍了神儿,直觉告诉他估计是出了什么事儿。

 

他赶紧坐起来回拨过去,很快就被接通了。

 

“小祖宗你干嘛去了你!”

 

蔡徐坤看了眼时间,下午一点了:“刚醒。”

 

对面沉默了两秒:“……算了,和你说正事儿。”对面好像深呼吸了口气,然后说道:“你被人抄袭了!”

 

气不打一处来,瞌睡立马醒了七分,蔡徐坤开了电脑登了网页,果不其然私信直接冒到了顶,安慰的,为他感到气愤的,甚至居然还有跑来骂他的。

 

“什么情况这是?”

 

“那边都已经在预售了,预告看来和你的[解码]一模一样!”

 

蔡徐坤无奈的扶着额头,抄袭这东西放在任何圈子里都是大忌,他也从来没想过自己会经历这么一遭,对此也完全不了解处理方式。

 

“那现在应该怎么办?”

 

李曼顿了顿,平复了心情:“公司意思是先找个律师接洽一下,如果能趁着还没正式售卖卡下来最好,否则后面对我们也有很大影响。”

 

蔡徐坤点了点头,恍惚想到对面也看不到才顿住:“我知道了。”

 

挂了电话他从自己主页退出来,想着刚刚看到的也不过是零星几句的不好私信内容,应该大众偏向是朝他这边的。可没想到他去李曼告诉他的那人主页下面一看,竟然清一色都是好评期待?

 

顿时火冒三丈,像是辛辛苦苦怀胎十月的小孩还没落地就被人敲定了要抱走去养似的,怎么可能不气!

 

不对,这打的什么比方。

 

-

 

陈立农回来的时候走廊里安安静静的,以往这时候蔡徐坤不是在客厅沙发窝着看电视,就是在厨房里忙忙叨叨做吃的,今儿是怎么了。

 

他对直去了蔡徐坤的书房,人果然在里面,“坤坤?”

 

“你回来啦。”蔡徐坤正蜷在办公椅上,回过头看见他,眼里的郁结总算消了几分。

 

“怎么泡了这么多咖啡?”陈立农撇了一眼垃圾桶里的挂耳袋子,再看蔡徐坤一脸愁容明显的模样:“遇到什么事儿了?”

 

“我被抄了。”蔡徐坤心直口快同他说,说完又补充道:“被人抄袭了,还比我先出版,你说我气不气?”

 

陈立农似笑非笑的伸了之手撑在椅背上:“是预售还是已经开售了?”

 

“预售吧好像。”

 

“嗯,那你把资料信息都发给我。”

 

“噢,好。”蔡徐坤嘟囔着应他,对上陈立农的眼,觉得这人怎么越看越好看了:“对了,你吃饭了吗?”

 

“还没。”陈立农直起身子,偏了偏头看他:“你肯定也还没,我们先出去吃饭吧。”

 

路上蔡徐坤才反应过来,赶紧把这事儿一五一十的发了条消息给李曼,律师找了没?没找就暂时不用找了。

 

-

 

蔡徐坤以为陈立农无非就是给他出谋划策,告诉一下解决的方向思路,却没成想第二天一大早睡醒又是十几个未接电话。

 

“又怎么了?”他这回没好气,连着两天追命连环call,换谁都没好气。

 

那边环境听起来嘈杂,过了好几秒李曼的声音才传来:“……祖宗你又才醒呢?”

 

“又怎么了?”刚从梦里起来的人语言组织能力还不怎么好,一句话他反复问了两遍。

 

“你直接去昨天那人首页看吧,发道歉声明了,笑死人了。”看热闹也不嫌事大,何况是别人家的热闹,李曼又接着补充道:“你找这律师不错啊,效率是真的快,一夜之间就搞定了。”

 

蔡徐坤理解过后之后连敷衍都懒得敷衍,直接把电话一挂就光着脚蹦到隔壁开了电脑。

 

陈立农这个时间点儿没在家,不然看他光着脚下地又要说他了,每次都会。

 

以前在家里妈妈见了要说,到了这儿陈立农要说。他也不是小孩子,可偏偏老是会忘。

 

是会忘吗,还是希望有个人关心。

 

刚从睡眠里醒过来,虽然脑子是清醒了,可身体还在半个当机状态下。于是跨进屋的时候就不小心撞了摆东西的柜子,咚的一声,脚踝疼,很快就青了。

 

蔡徐坤是真没想到陈立农会在家里。直到听见他的声音从隔壁的那间书房里传来,还觉得自己是不是没睡醒。

 

“怎么回事儿?”还没反应过来,陈立农就从隔壁出来,进了屋到了蔡徐坤跟前,“磕哪儿了?”

 

“你怎么在家啊?”蔡徐坤疼得跌坐在地上,茫然的抬头看着他,恍惚间才忽然想到:“啊对了,今天周末。”

 

陈立农哭笑不得,先把人扶到椅子上坐着:“又不穿鞋,凉不凉?”他二话不说蹲下身子,把蔡徐坤的腿放在自己腿上瞧了瞧:“有点淤青了,我先去给你拿药。”

 

蔡徐坤本来应该问他,抄袭的事儿你是怎么处理的,怎么对方这么快的道歉了,有没有提什么要求?

 

可是当他低着头看见陈立农耐心的给他抹药,思绪早就飞到了天外去。一句正事儿都问不出来,脚踝磕到的地方只觉得凉飕飕又热乎乎的,药膏凉,手心热。

 

好像,他隐约间有点越来越庆幸自己当初做的决定了。

 

-

 

后来他倒还是都问了,不过陈立农却只是笑笑没答他。

 

对方果然是清清楚楚的道了歉,半点没言语含糊,也没拖泥带水。对蔡徐坤表示的歉意也是真心实意的模样。

 

李曼又一次来问他,不过这次是完全代表公司立场,到底是从哪儿请的高人?有没有意向长期合作?

 

蔡徐坤憋了很长时间,最后实在是耐不过了,也找不到其他的托词,他只好清楚交代:“就是你上次说想要见的,我结婚的对象。”

 

不出所料某些人立马八卦魂就燃了起来问东问西,恨不得问清楚了去跟人分享。

 

不过蔡徐坤立刻制止她道:“不准告诉别人,不然老同学没得做了。”

 

李曼果然立马安静,就连长什么样也不再打听了:“……哦。”

 

他们俩大学认识,一个寡言一个闹腾,毕了业寡言那个居然开始用文字读人心,闹腾那个却干起了排版安稳的日子。

 

“不过我跟你讲,我昨天听说公关部想了一天的办法呢,都不知道怎么着手。”她啧啧了两声接着道:“这么看来你家那位是厉害啊,也不知道搞了什么阴招。”

 

“去你的,你才阴招,我挂了。”

 

自家的犊子还是要护的,虽然不知道究竟谁是犊子。

 

抄袭风波一过,竟然反而还给蔡徐坤新书起了个无声的热度,工作室从一个小组增加到两个小组,打算尽快把一切敲定,趁热打铁。

 

-

 

[下午我要出去一趟,安排了一个签售会。]

 

公司效率还算快的,没两天通知就下来了,临出门那天蔡徐坤还是仔细想了想,最后觉得是应该跟陈立农报备了一声的。

 

陈立农很快回复过来,[那需不需要我送你过去?]

 

[不用不用!]

 

他发完这条又追加一条过去,[你忙你的不用管我!]

 

-

 

签售会很顺利,蔡徐坤全程都带着口罩,细碎的刘海又长,倒看不清全貌。可不管怎么看也还是觉得他应该长得是精致好看,就是感觉。

 

“坤坤,晚上有庆功宴你别忘了。”

 

结束后蔡徐坤听李曼提起这茬整个愣住了,他确实忘了。

 

好半天他才嘟囔着道:“我就……不去了吧。”

 

这话一说出口,顿时好几双眼都转过来统一的望着他,盯得他仿佛觉得背脊都在发凉。

 

“你怎么能不去,就是因为你才要庆功啊。”

 

……

 

有道理。

 

-

 

好在都是一群刚出社会不久的毛头孩子,没有拼命劝酒的,大家单纯聊天吃饭,偶尔碰个杯罢了。不过蔡徐坤酒量是真的不好,加上红酒主要就是后劲儿大。

 

等大家伙准备散了他才发觉脑子晕乎乎的,走路都有点不稳。

 

“你没事儿吧?”李曼扶着他出门。

 

“应该吧。”

 

“你现在住在哪儿啊,我送你回去得了。”

 

“……”

 

“你该不会不知道地址吧?”

 

“……”

 

-

 

陈立农到的时候两人已经站在路边吹了十几分钟的冷风,喝多了染红的脸颊却被吹得越来越烫。

 

李曼看见陈立农惊得一时间差点说不出话,这是什么禁欲精英律师系列,身高腿长,五官俊朗的。

 

陈立农看她愣着,于是不动声色的从人那边把蔡徐坤扶过来:“给你添麻烦了。”

 

“啊?没,没有。”李曼说着不由自主的朝蔡徐坤看了一眼,已经醉得神志不清了,眼睛睁着半点神儿都没有。

 

她还挺替他高兴,心想小子还真有福气,随即她又对陈立农说道:“其实没喝多少,他太久不出来了,我都忘了他酒量差这回事儿了。”

 

陈立农想想确实是,平时这人真不怎么爱出门,他冲李曼点点头,客气的说道:“我先送你回去吧。”

 

“不用不用,我家那位也在来的路上了。”

 

等两人告别过后陈立农就把人打横抱起就上了车,虽然还没醉到直接晕睡过去的地步,但明显已经软了身子,走两步就生怕他自己一个重心不稳给摔了。

 

陈立农关上了车门冷静了好几秒,从哪儿无名烧起来的火他也不知道。等他偏过头看向靠在椅背上的蔡徐坤,迷茫的眼神一下撞进了他的眼里。

 

一个醉了酒,另一个也不算清醒,就这么生生的打了个照面。

 

两人互相注视的感觉很奇怪,但就是谁都没移开。

 

 

--

 

 

 

 

感情描写上确实不太好,因为我本来就是xxj文笔,bhys要麻烦大家意会了...

 

关于文中的抄袭事件并不是因为昨天的事儿故意写的,这两章都是我的存稿,是早就写好了的

只不过是因为昨天的事情我决定一起发了而已,也是为了谢谢大家昨天的帮忙 所以这一章评论我每个也都会回复,算感恩。

平时你们知道的,我真的很懒....

最后,ok,我现在也是个彻底没有存稿的废人了)

评论(165)
热度(239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烛Fi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