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坤】理性合约 3

*圈地自娱,请勿上升

*ABO 先婚后爱

 

 

*律师×作家

 

 

 

1   2

 

 

3

 

 

[记得]

 

 

拿的无非是一摞十几页的纸本,蔡徐坤却觉得手里握着千斤重似的,一路上他都能想象到这东西出现在徐女士面前,会得到个什么样的反应。

 

坦白说他确实很需要这样一段能够用来维系生活的婚姻关系,他的工作必然得继续。

 

利弊关系换了谁来都会分析,与其无限期的拖延下去,还不如趁早安排下来。再说这纸合约对他而言已经是相当的包容了,最后也实实在在的击败了他在政策面前那微不足道的原则。

 

不会发生什么关系,只是名义上的婚姻,正是目前的自己最需要的。

 

思考再三,蔡徐坤还是把合约拿给了妈妈看,和一般的母子关系不同,两人毕竟相依为命那么多年,感情自然更加深厚。

 

“这……陈律师,啧啧,我果然说没有看错人。”徐女士忍不住发出惊叹:“他连字都签啦!今天给你的?”

 

“嗯,今天给我的,估计昨天整理的吧。”蔡徐坤耸耸肩,表示自己之前也不知情,不过才见了两次面,怎么进展就这么快。

 

她反反复复的又翻了两遍,越看越觉得稀罕:“啧,这真是打着灯笼都难找,那你是跟人家怎么说的?”

 

蔡徐坤往沙发一靠,撑着脑袋说道:“我说回来和你商量商量,考虑考虑。”

 

徐女士一听顿时着了急:“还考虑什么?这有什么好考虑的?妈妈跟你说,你迟早都得结婚的。你看陈律师这么照顾你,他写的这些哪一条不是为你着想啊?”

 

蔡徐坤闭着眼点点头:“嗯嗯妈我知道,我看得出来。”

 

“那你还考虑什么!人都能把你瞧上,还这么体贴,多不容易啊!”

 

怕得就是这个,未免有点太好了。

 

即便是考虑到OMEGA对于ALPHA的天生吸引力,也不应该会让个原本那么理性的人能这样冲动,蔡徐坤就这点怎么想都想不明白。

 

他顿了顿扯回思绪,打趣着向妈妈说道:“什么叫把我瞧上?我哪儿差了吗?”

 

徐女士看了他一眼,语气讲得理所当然:“和人家比你当然差多了。”

 

蔡徐坤噗的一声没忍住笑了出来:“你是我亲妈吗?”

 

-

 

母子俩瞎唠了好半天,当然实际上几乎都是徐女士的劝告和威胁交加。

 

等蔡徐坤终于溜回了自己房间才看见手机的短信,是陈立农问他到家了没。他下意识的轻声笑出声,心想这是个什么人,都送到楼下了还问到没到家?

 

[到了啊,你呢?]

 

这次没得到回复的信息,到是电话来得比较直接。

 

蔡徐坤听到铃声还惊了一下,迟疑了几秒才接起来。

 

“喂?”

 

“喂,我还在路上,就不好打字给你。”

 

蔡徐坤耳尖的听到了那边的车喇叭声,理所当然的提醒他道:“开车也不能打电话。”

 

那边笑了一声:“好,那我就到家再打给你。”

 

蔡徐坤挂了电话自然的想,打车不能发短信,打电话当然也不行,多不安全。

 

下午出门之前连载的小说已经更新过了,自认也不是什么勤快高产的作者,每日一更算是和网站的签约内容,所以等他收拾好自己就开了电脑准备看看动画打发时间。

 

期间蔡徐坤已经不自觉的瞟手机瞟了好几眼,他看了看时间,都过去这么久了不应该还没到啊。

 

他发誓,真的只是担心,出自于一个有过两面之缘的路人式的担心。

 

经过了这样短暂的自我说服过程,蔡徐坤才咬了咬牙主动给陈立农拨了个电话回去。

 

“喂?怎么了?”

 

电话响了还没两声对面就接了起来,陈立农的声音听起来懒洋洋的,感觉像是刚洗完澡的样子,从听筒传来的语调里似乎都透出了水汽来。

 

“……”

 

蔡徐坤一时间不知道怎么接话,只觉得这个剧情发展不太对劲,自己为什么像是个没等到自家Alpha电话就赶着去质问的Omega?

 

往日专门靠撰写文字生活的作家一下子竟然憋得词穷了,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陈立农楞了楞,才像是想起什么似的:“你在等我电话哦?”

 

突然被人明着点破蔡徐坤才意识到自己是不是有点自作多情了,油然而生的羞愤让他恨不得马上把电话挂了,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好一会儿他才沉着气道:“我拨错了。”

 

找了个借口就急忙按了挂断键,他深呼吸一口,把手机朝床上一抛,扔出一个好看的抛物线。

 

再接下来最喜欢的动画片也看不进去,心里没来由的燥郁,蔡徐坤不自觉的搓了搓有点发烫的耳垂,最后还是关了视频打算去找点水果来吃。

 

-

 

陈立农被人挂了电话也不恼,他撩起肩上挂着的浴巾悠然自得的擦了擦沾湿的头发,反而还勾起嘴角笑了起来。

 

他慢悠悠的进了书房,从柜子里抽出一本老式的木质相册,厚厚的一本,翻开来却几乎都是空的。

 

陈立农轻车熟路的翻到中间,为数不多的几张照片即便经过岁月的洗礼,看起来也依旧崭新,可想而知保存得有多好。

 

陈立农越发笑意更深,眼睛也弯成一道带着暖意的弧度,擦头发的手还在胡乱拨弄着,毫无章法,倒像极了小时候那种熟悉难以忘怀的触感。

 

-

 

“你是傻子吗?他们欺负你为什么不跑呀!”

 

小孩儿的声音软软糯糯的,明明带着凶巴巴的气势,却实在是一点也震慑不了人。

 

全世界似乎也唯独他身前的这个蘑菇头小男孩才能被他唬到,哆哆嗦嗦的说:“那我下次……我下次一定跑。”

 

个头高一些的男孩子拿他没有办法,从包包里翻出妈妈给他身装着的毛巾替他擦拭着头发:“他们为什么要拿水泼你啊?”

 

小孩子只要好奇就会想问,毕竟年幼的两个小男孩儿也都没有心眼儿,你问我就答。

 

但他说:“我不知道。”

 

此间从头顶上传来一声说不上是无奈还是心疼的叹息,明明不轻不重,却生生叹进了某颗稚嫩的心里。

 

那一年的陈立农作为转学生,怕生又胆子小,口音和大家也都不一样,看起来就特别好欺负,自然成为了一群男孩儿打发时间,用来证明自己的欺负对象。

 

那一年的蔡徐坤家庭幸福,无忧无虑受尽宠爱,还是个出了名的小霸王,就算是从他现在的暴脾气和呲牙必报的个性里也能看出来点儿。

 

他原本从来不爱管闲事,只是那天恰巧放学放得晚,而操场的角落里,那个被人围着的小男孩儿也恰巧撞进了他的眼,眼神看着未免太过可怜无助……

 

人和人的相遇有时候就是像这样,冥冥之中设定好了契机,总有一个人会记得,牢牢记得。

 

-

 

蔡徐坤在客厅吃着水果就老是避免不了的能看见桌上放着的合约书,一阵阵的气不打一处来,愤愤的认为自己就像被人放了鸽子一样。

 

他也是这才算彻底明白陈立农真的没上半点心,无非也是想找个对象度过政策难关。反而因为自己想多了而觉得羞愧难当,既然如此那何必要顾虑太多,只不过是各取所需罢了。

 

想着想着蔡徐坤就拽过纸张的一角扯到了自己面前,拿起徐女士早就准备好放在一边的笔签了名字。

 

乙方:蔡徐坤

 

不就是名义上结个婚而已,只要都不越界,自己也不会占他什么便宜,怕什么。

 

 

 

 

---

 

(无脑甜文,没有逻辑,法盲,随便看蟹蟹惹)

评论(40)
热度(222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烛Fi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