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坤】理性合约 2

*圈地自娱,请勿上升

*ABO先婚后爱


*律师×作家



1


2


[不平等条约]


等蔡徐坤舒舒坦坦的更新完了他的新篇,电脑屏幕右下角的时间显示都已经过了十二点。


他伸了个懒腰,无意间瞟到了那张桌面角落里孤零零的小纸片儿,上面规规矩矩的写了一串儿数字,乍一看重复的还真不少,多看几眼甚至都能记下来。


或许是因为工作完成了心态也比较舒畅的缘故,蔡徐坤竟然鬼使神差的顺着那串号码发了一句话过去。


[嗨,我妈让我务必找你聊个天]


蔡徐坤点了发送之后才突然意识到这句话作为开场白简直是有点蠢到家了。


表达的意思就好像是在说其实我并不想找你聊天,你最好别回我一样。他被自己逗笑,手机放在桌上就拿着睡衣进了浴室洗澡。


冬季的热水渲染得雾气缭绕,等出来的时候已经被蒸汽熏得晕乎乎的困得不行。


蔡徐坤趟上床关了灯才注意到桌上摆放着的手机呼吸健正在一闪一闪亮个不停,他慢悠悠的蹭起身到桌边拿起一看才发现竟然差点忘了自己给人家发了短信了。


[好,聊什么]


……


[抱歉,刚刚在洗澡,没看见。]


再看了眼时间隔了都二十多分钟了,他心想对面怎么着也该睡了吧。蔡徐坤这下是确实有点想说,我很困了,不想找你聊天的,你最好别回我了。


兴许对面真的听见了他的心里话,蔡徐坤在硬生生撑了几分钟过后,还真没有消息回复过来,于是他把手机摆回桌上准备睡觉。


刚把手机放下迈出了两步,他想到什么似的在原地停顿了好几秒,最后又给倒回来直接关了机。


-


不巧的是陈立农确实是在整理好了合约之后才看到消息。他看着那排字,仿佛都能想象到对面睡眼稀疏的模样,跟着就不自觉的就笑了起来。


[那早点休息。]


想了想他又追加了一条:[明天有空的话见个面吧。]


陈立农放下手机,最后翻阅检查了一遍刚刚拟好的婚前合约。


内容上字字句句都写得井然有序,条理分明。陈立农自分化以后就一直是一个极其理性的人,说话做事总是将利益摆在第一位,这白纸黑字连他自己看了都颠覆三观。


蔡徐坤第二天竟一觉睡到了中午,虽说睡的时间够长,可睡眠质量并不好,他做了整整一个晚上奇奇怪怪的梦。


他想也许是因为抑制剂用了太长时间的原因,仔细回想起来好像分化以后就真的一直没有停止使用过。


法定的婚龄正好又是卡在他们Omega信息素最不稳定的这个年龄阶段,自然没有得到标记的Omega在这个时期里,总是会特别容易躁动。


做个春/梦本身也没什么,但烦就烦在对象是个现实里确切见过的人,这种逼真的代入造成的后果就是真实感实在是有够强烈的。


蔡徐坤坐起来揉了揉发胀的脑袋,梦里云朝雨暮就算了,居然醒过来都还浑身酸软。也不知是怎么的,画面明明那么不堪入目,这会儿却就是在脑子里挥之不去。


等蔡徐坤看到陈立农约他见面那条信息的时候,他才刚刚洗漱完,瞟了一眼时间发现都下午一点了。


嗯,就算现在只是看到个名字,对他来讲都还是有点刺激,毕竟梦境太过真实,他得缓一缓……


[晚上吧。]


这次陈立农倒是快,没一会儿就回复了他一个好,连带一个餐厅地址和具体时间。


蔡徐坤想到那时间也还早,就泡了杯咖啡开了电脑,写字是一定要配咖啡的,这是他多年来养成的习惯,他一直认为这种苦涩的味道能够精准的刺激大脑展开想象力。


-


通常他会先在签约的网站上连载,看读者的反响再决定要不要出版成书。然而今天有些不寻常,因为他点开首页发现评论居然额外的多。


最新开的连载已经快要进入尾声,然而最近他的书迷们却不知道从哪儿打听到的小道消息,纷纷赶来问他结婚了没有,有打算了没有。


干嘛?怕弃坑啊?


蔡徐坤有点无可奈何的统一回复了一串……


所以说妈妈每天催他上点心其实也是理所应当的,道理都懂,就是实行起来有点困难。


不过蔡徐坤自我安慰的觉得,自己已经主动的迈出第一步了,毕竟那条短信是他先发的对吧。


-


约见面的地方刚好就在自己家附近,也不知道陈立农是凑巧还是故意迁就他。


蔡徐坤这个人有点怪,大事儿得过且过,偏偏小事情上喜欢睚眦必报。他看着地方本来也离得近,就故意磨磨蹭蹭了半天才晃悠着出了门。


结果到的时候正好也晚了十分钟,他头一回被自己这不可理喻的奇怪癖好给逗笑了。


蔡徐坤穿着一件米白色的宽松毛衣,下巴都快藏进高高竖起的衣领里,陈立农先看见他,远远的朝他小动作挥了挥手。


这家日式料理店的人实在不多,可并不是因为味道不好,而是因为一般人压根就进不来。装潢格调摆在这里,不但不显冷清,反而显得高雅。


“抱歉陈先生,久等了。”


聪明如陈立农,他怎么会不知道蔡徐坤是打的什么小算盘,他若无其事的摇了摇头,只说了一句:“应该的。”


蔡徐坤听他说完反而像是做错事被人抓住的小孩,脸上不知不觉就红了几分。


当然,也可能其实是因为看见陈立农眼含笑意的神情,想到了一些其他东西。


刚刚那副场景居然跟昨天的梦意外重合了起来,陌生又熟悉的视觉触感一下子把他的思维给带了回去。更多乌烟瘴气的画面紧跟着也涌了出来,憋得人在这种公共场合有些喘不过气。


“我去趟厕所。”


蔡徐坤把脸埋下去,欲盖弥彰的打了声招呼就转身跑走。


陈立农盯着他仓皇无措的背影,笑着无奈的摇了摇头,宠溺的意味过于明显。


-


刚整理好心态回来坐下,还没等蔡徐坤开口问约见面有什么事,陈立农就把拟好的合约递到蔡徐坤面前,正面清清楚楚四个大字:婚前协议。


蔡徐坤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得一口水差点就喷了出来,他睁大了眼看着陈立农:“这是什么?”


陈立农耐心的跟他解释道:“我想我应该清楚你的顾虑,所以才认为这样对你会是一份保障。”


蔡徐坤放下手里的水,微微皱着眉注视着陈立农,心想我们不是才见过一次面吗我有答应你吗?但是好奇心同时也驱使他探出手去拿起了那份合同。


结果他越看眉眼就蹙得越紧,合约上面条条款款写得倒是一清二楚,不过也实在太不公平了吧。


对陈立农不公平……


1、甲方需无条件同意婚后将自身财产与乙方共享。


2、甲方需按时对乙方进行暂时性标记。注:不可永久标记。


3、乙方不同意的情况下甲方不得与乙方发生实质性关系。


4、甲方不得……


  甲方如有违约以上,则财产均为乙方所有。


……


蔡徐坤看下来只觉得有点匪夷所思,要不是他反复确认最后甲方的签字人是陈立农。他甚至都认为这是陈律师给他套的陷阱:“不是,陈律师……您是律师吧?”


“需要看一下证件吗?”


陈立农回应得从容自若,一副当真完全不觉得这份协议有任何不妥当地方的样子。


蔡徐坤挠了挠头,毛衣领子被提起自然的遮住了下巴:“……不是这意思,我是说,你不觉得这对你很不公平吗?”


即便他是作为受益人,蔡徐坤也觉得这撂纸上写的内容,赤裸裸明晃晃的就是不平等条约。


“一点也不会。”陈立农笑得坦然:“甚至我还担心有没有漏写。”


蔡徐坤想说没有没有真的没有,您写的已经够多了,我都感觉天上在掉馅饼砸我。


-


这个话题到此告一段落,两人还是正常的吃完了饭,期间扯一些别的东西来闲聊,说白了就是有的没的。


最后陈立农的意思是他可以带回去先和母亲商量,毕竟距离到法龄还有一些时间,也不用太着急。


而蔡徐坤则反复问陈立农要不要再多看一看,他表示即便两个人已经决定要共赴这场各取所需的合约婚姻,至少也应该公平一点儿。


可陈立农依然摇了摇头,肯定的说道:“不用。”


……


你们Alpha的心思是真的难懂。





----


鬼知道我在写什么....

文笔和逻辑这种东西真的是没有的...

评论(64)
热度(250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烛Fire | Powered by LOFTER